高鐵站區土地標售 台中全標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鐵站區土地標售 台中全標脫

2015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交通部高鐵局7日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四站的特定區土地共13筆,桃園、新竹、台南三個站區的標案全數流標,僅台中站區四筆土地成功標脫,台中站區本次推出兩筆住宅區土地、兩筆商業區土地,位置集中在環河路四段北側區塊,吸引了國泰人壽及林姓自然人等在內的五封標單投標,其中位於新站南段91地號的住宅區土地有兩家投標,但買家普遍以底價投標,出價心態保守。

本次台中站區土地標脫的金額共22.41億元,四筆合計僅比底價高出約136萬元,加上其他站區都流標收場,整體標售氣氛還是偏空。以標脫價格來看,台中站的住宅區土地平均價格約28.13萬元,相較過去幾年價格仍然持平。商業區部分本次標脫價格每坪約38萬元,相較前幾年有站上4字頭的單價,土地標脫價格略為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