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科西嘉島垃圾爆量 香氣美名走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科西嘉島垃圾爆量 香氣美名走味

2015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2日中央社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中海法國科西嘉島因綠油油生意盎然又稱「美麗之島」,也因種滿芳香植物而有「香氣之島」美名,但近來島上面臨嚴重垃圾問題,這個外號因此有了另一層含義。

法新社報導,科西嘉島(Corsica)這顆地中海上的明珠以大片沙灘、山景及稀有動植物生態讓眾多遊客趨之若鶩,但他們留下的惡臭垃圾和當地快滿溢的垃圾掩埋場,讓科西嘉島再度躍上法國新聞版面。

居民和觀光客每年製造約30萬公噸垃圾,相當於10萬輛車的體積,島上垃圾掩埋場容量已接近上限。

島上大興土木也造成大量廢棄物,垃圾問題嚴重到工會關閉掩埋場並暫停清運垃圾,上個月底才終於同意復工。起碼目前是如此。

島上人口成長也讓垃圾量增加。科西嘉原本居民達31萬人,現每年有約4000人遷入。

外界認為外籍遊客是垃圾量暴增的罪魁禍首。旅遊旺季期間,當地人口增加10倍,其中約2成觀光客為外國人。

公園管理處說表示,部分外國遊客或許是「陶醉在(科西嘉島)自由氣息」中,沒多想就把手邊垃圾隨手亂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