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象王」遭德國人獵殺 象牙重達110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象王」遭德國人獵殺 象牙重達110斤

2015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16日蘋果日報、文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辛巴威「獅子王」「西賽爾」(Cecil)被殺不到3個月,再有外國獵人在當地獵殺野生動物。當地保育部門日前表示,一名德國獵人於8日,獵殺一頭象牙重達約55公斤的大象。當局更相信這是有紀錄以來,被獵殺最重的大象。

事發於戈納雷若國家公園(Gonarezhou National Park),該名相信是來自德國的獵人,支付6萬美元(約台幣195萬)取得狩獵許可證,在當地一名經驗豐富的獵人作為嚮導下,在國家公園內進行長達21日的狩獵活動,10月8日他射殺一頭大象,其象牙合共重約55公斤,據信被殺大象年約40多歲,在被殺前未曾在當地出現,估計牠來自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

這名獵人隨後還將「成果照」放上狩獵論壇,網友稱這可能是30年來在非洲被獵殺的最龐大的大象,動保組織對此大表震怒,指此頭大象恐為獨一無二應獲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