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條鯨魚同時擱淺法國海灘 疑為家庭成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0條鯨魚同時擱淺法國海灘 疑為家庭成員

2015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日,10條疑似同為家庭成員的鯨魚被發現擱淺在法國一處海灘,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多鯨魚同時擱淺在同一地點。

經救難人員搶救,其中3條已成功回到海裡。這起事件發生在該國北部城市加來(Calais)。當天早上7點30分左右,一名女子在當地一處海灘散步,發現10條領航鯨(pilot whale)橫陳於海灘上,這些鯨魚的身長約有4公尺。

當救難人員據報抵達現場時,已經有6條鯨魚死亡。消防人員與動物保育人士試圖搶救尚未死亡的鯨魚,他們不停地在牠們身上澆水,以免牠們因脫水而死,而且使用推土機將其送入海水中。但有一條鯨魚在救援過程中死亡,剩下的3條鯨魚,包括一條母鯨魚和兩條小鯨魚,最後被送回海水中,並在漲潮時順利回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