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州焚化爐歲修 事業廢棄物難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溪州焚化爐歲修 事業廢棄物難解

2015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0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溪州焚化爐15日將進入歲修20天,棘手的垃圾問題再度浮上抬面,議員劉淑芳指出,事業廢棄物問題更嚴重,各縣市焚化爐都不收了,到處傾倒造成2次汙染,要求縣府不能把事業廢棄物的議題置之度外,要跟經濟部反應,召開各工業區討論。

溪州焚化爐功效隨壽命遞減,每日處理量不到800公噸,縣內1年生產191萬噸事業廢棄物,溪州焚化爐只能協助吸收其中3萬噸,進入歲修期間問題更嚴峻。

議員劉淑芳說,從去年以來事業廢棄物就找不到「出入」,放任的結果常是造成環境的2次汙染,除了環保局要去解決環境議題,工業主管當局不該沒去顧慮生產過程必然製造的廢棄物。

建設處長陳詔慶表示,工業區得設汙水防治措施,至於焚化爐則沒規定;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近來民營廢棄物回收場、掩埋場紛紛關閉,造成各縣市焚化爐都處於供給大於處理量,是全國性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