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風險 巴黎氣候峰會不延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畏風險 巴黎氣候峰會不延期

2015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外長法畢斯14日表示,雖然發生恐怖攻擊,但原定本月底在巴黎召開的氣候變化大會將如期舉行,當局會加強場地的保安措施。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仍計畫出席這次峰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即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將於本月30日至下月11日在巴黎舉行,屆時預計有4萬人參與,118國元首預定出席,包括歐巴馬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但因巴黎13日晚間發生重大攻擊案後,令人關注峰會的安全性。

屆時不僅峰會本身維安難度高,周邊還有各項展覽、研討會、遊行等活動,每項都可能成為攻擊目標,但主辦方法國決定不取消、不延遲,也不更改峰會地點。

將擔任會議主席的法畢斯說,氣候峰會會在加強安全措施條件下舉行,因為這場會議對解決氣候失常是絕對必要的,當然要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