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鳳凰? 澳海灘奇特生物 宛如外星來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藍鳳凰? 澳海灘奇特生物 宛如外星來客

2015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1日東森新聞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媒報導,澳洲黃金海岸的布羅德本特海灘(Broadbent beach)日前發現一種奇特的藍色生物,外形有如科幻電影裡的外星外客。

據了解,該生物是當地人佛瑞(Lucinda Fry)在海灘散步時發現的。她將此一生物在沙灘上蠕動的畫面拍下來後PO到網路,引發網友紛紛猜測這神秘生物到底是什麼東西。

昆士蘭葛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海洋生物學家皮特(Kylie Pitt)鑑定後指出,該海洋生物名為「大西洋海神海蛞蝓」(glaucus atlanticus),俗稱藍龍(Blue Dragon)或蓑海牛,身長約6公分,背側和腹側呈現深藍色和銀灰色,主要分布在墨西哥灣、澳洲沿岸,經常隨著潮流和僧帽水母、錢幣水母一起出現。

據了解,「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於1777年首度被歐洲學者發現。牠們以水螅、水母等為主食,體態優雅、顏色鮮豔,外型美得不像是地球上的生物。

但皮特提醒網友,「大西洋海神海蛞蝓」的身體累積了水母的毒素,並以此作為武器,因此觀察牠的時候千萬不要徒手觸摸,更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