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垃圾戰 憂過年恐爆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蘭嶼垃圾戰 憂過年恐爆量

2015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18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蘭嶼也出現垃圾危機?縣議員黃天德17日指出,當地大量垃圾及回收物堆積如山面臨飽和,擔心春節前後島上垃圾會爆量;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如果蘭嶼鄉公所善加管理維護,掩埋場仍有空間可多撐幾年,民國105年1月會將回收垃圾運回台東處理。

環保局長謝清泉強調,蘭嶼垃圾掩埋場總容量為3萬9000立方公尺,從民國87年啟用至今尚有40%剩餘容量,以居民每天2.5噸垃圾產量算,如果鄉公所善加維護管理,落實垃圾減量,多撐幾年應該沒問題,將在縣議會本屆會期結束後前往了解掩埋場活化作業。

他並說,民國104年10月高雄不收外縣市垃圾以後,縣府為加速離島垃圾清運經費已用罄,不過已另編列民國105年離島基金預算,預計民國105年1月可將回收資源運回台東,交由回收商處理,不至於拖延至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