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基因‧狂想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副刊

未來‧基因‧狂想

2016年01月03日
作者:阿vi

基因。圖片來源:ka2rina via flickr。CC BY 2.0

西元2211年,基因水平轉移,於人類間初步運用,實驗階段應用,僅限於特殊身分,從事危險行業,或特別需求者。其他個人興趣者不列入。各種外來物種基因水平轉移平均最多不得超過10%。

如情報幹員植入水母基因,變形蟲,或真菌基因,以因應隱秘匿蹤的需要。

如檢警調查員植入龜,蟹等甲殼類,或犀牛,鱷魚基因,以因應安全的需要。

如電塔,高樓清洗窗,直升機,馬戲團等空中從事人員,植入蝙蝠,飛鼠,鳥類基因,以因應意外墜落的需要。

如潛水員,水中,水上從事者,植入魚類基因,以因應意外溺水的需要。

但也有若干地下者,以私下植入其他基因為樂趣,如有植入變色龍,藍藻,章魚,虎,豹 ,斑馬基因,以取代刺青,以身上的變色,花紋線條以炫人吸引。

又如有植入鼩鼱基因,以參加大胃王比賽者,基因的氾濫愈盛。因此,各種各樣取用不同物種基因的人類充斥混雜,多樣複雜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