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罕見冬日發布暴雨預警 多區淹水與交通壅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罕見冬日發布暴雨預警 多區淹水與交通壅塞

2016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州中北部5日早晨普遍出現大雨到暴雨,多條街道淹水。廣州正值冬季,突來暴雨頗為反常,從4日到5日中午,廣東省共有32個市縣發布了暴雨預警信號,截至5日下午3時,廣東仍有10個市縣的暴雨預警信號還有效。

暴雨影響交通,導致市區各大主要幹道陷入堵塞,該日早晨8時15分廣州交通擁堵指數一度達到8.2的嚴重程度,比前一天早高峰時的5.0大漲了3.2,多處交通要道及橋梁均出現淹水,更惡化交通擁塞狀況。

除了暴雨,5日早晨廣東省出現大範圍大霧天氣,全省共52個縣市出現能見度小於一公里的大霧,其中有14個縣市出現能見度100米左右的大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