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阿根納造船廠遺跡偷拆 市長火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隆阿根納造船廠遺跡偷拆 市長火了

2016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6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和平島八尺門漁港旁的阿根納造船廠遺跡,近年因飾演《美國隊長》的男星克里斯伊凡前往取景拍廣告而聲名大噪,但15日下午突然出現由業者找來的兩輛怪手展開拆除作業。基隆市長林右昌強烈譴責業者未事先申請拆除執照就貿然動工,不尊重在地文化歷史建物,今天將到場勘查,並予開罰。

阿根納造船廠位於和平島和平橋頭,日治時代設廠,市府一度要把阿根納造船廠舊址登錄為歷史建築,但地主台糖另有他用。據了解,地上物已承租給他人,業者曾規劃蓋飯店或設置水域遊憩及餐飲等園區,但因相關技術問題擱置至今。

台糖秘書處公關組長劉宗憲表示,簽立租約時明訂可開發的範圍及使用規定,初步了解阿根納造船廠遺跡並無相關開發計畫,今天細查業者資訊和細節後,才能對此事件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