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設計 運費省下90%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這樣設計 運費省下90%

2016年02月28日
作者:綠粉絲

清潔劑大部分的成分是水,一般清潔劑產品耗費大量的燃料和包裝材料運送這些水龍頭打開就有的清水。圖片來源:Replenish  

有一天,Replenish的創辦人Jason Foster一邊燙衣服,一邊噴燙衣服的噴劑時,突然從成份表裡發現,其實整罐噴劑裡90%都是水,少於10%是真正的有效成分。而事實上,絕大多數的家用產品都是如此。洗髮精、沐浴乳、洗碗精、洗衣精......等,都適用這個比例。

這也表示,我們其實花了很多錢在買這些水龍頭打開就有的水。更進一步思考,這些90%的塑膠垃圾、90%的運送費用,就是不必要的浪費。

於是Jason Foster創立了Replenish,企圖顛覆現在市場上的產品包裝。

Replenish將產品的有效成份(姑且稱「濃縮清潔劑」吧!)放在一個最小化的體積裡。上面附上噴頭和空瓶,消費者買回家以後,可以自己把濃縮的清潔劑加上自己水龍頭的水,搖一搖,就會得到一瓶跟市面上清潔劑沒兩樣的產品。

用完了?只要去買那小小的濃縮清潔劑,用噴頭和噴罐則可以繼續使用。據官網資料,Replenish的包裝,可以比傳統清潔劑節省80~90%的塑膠、能源和汙染。 

Replenish的官網上,正在徵求有興趣使用這種包裝的公司,希望可以有更多公司採用這種包裝!

via myreple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