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推植樹計畫 民眾批求充量亂種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推植樹計畫 民眾批求充量亂種樹

2016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3月9日公共電視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長林佳龍推動8年種100萬棵樹的計畫,光是去年就種了8萬多棵樹,但有學者和民眾團體認為,市政府只是為了達到數量而亂種樹,已經有不少樹苗出現凍傷,甚至枯死的狀況。

台中市台灣大道和港埠路口的四個角落,種了許多樹苗,包括小葉南洋杉、瓊崖海棠、毛柿和草海桐,一共4種不一樣的樹種,這些都是市政府在104年10月底種植,但不到半年時間,有多已經凍傷,有些甚至枯死。

學者認為,包括樹種選擇、種植方式和後續的管理都有問題,而長期監督台中市政的民間團體也認為,是市府根本就是只是為了達到數量而到處亂種樹。這個路口一共種了3700多棵樹,是市長林佳龍推8年種100萬棵樹的計畫之一,面對質疑,市府強調,枯死率其實並不高。

市府表示,每個月都會派員查驗一次,土壤凹陷積水問題也會請廠商處理,不過學者認為,4種樹就有3種不耐寒,本來就不適合種在海風強大的台中海線,若市府不檢討相關的流程,相同的狀況只會不斷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