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奈及利亞油田洩漏 13年來最嚴重事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殼牌奈及利亞油田洩漏 13年來最嚴重事故

2011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5日世界民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奈及利亞22日發生13年來最嚴重的漏油事故,據了解是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在奈及利亞的邦加(Bonga)深水油田附近海面發生了洩漏事故,奈及利亞有關當局已緊急動員,挽救被污染的海域並阻止外洩原油污染奈國海岸線。

殼牌邦加油田每日生產約20萬桶原油,此次漏油事件造成4萬桶原油流入大海。這是繼1998年美孚(Mobil)事件以來最嚴重的近海漏油事故,當年在奈國外海的美孚輸油管破裂,導致約4萬桶原油外漏。

國家漏油檢測因應局(NOSDRA)局長艾達柏(Peter Idabor)表示,整個海岸線都有浮油,範圍超越奈國水域,且明顯正漂往海岸線,奈國已備好約210噸分散劑對抗漏油,漏油蔓延區大約70公里長55公里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