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倒廢棄物像小山 竟和高鐵同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偷倒廢棄物像小山 竟和高鐵同高

2016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5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南屯區筏子溪與高鐵高架道下,1年前就遭丟棄事業廢棄物,居民曾向環保局陳情,這幾天附近居民發現,竟有7輛拖車,載著事業廢棄物,又倒在當地,市議員何文海獲通知前往了解,竟發現事業廢棄物已堆得跟高鐵高架橋面一樣高,相當離譜,要求環保局儘速處理。

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1個月前已配合環保警察前往傾倒現場進行稽查,全案已移送地檢署,目前正在偵辦中,而且也把垃圾進行檢驗,並將結果函送給環保警察及地檢署,由於此已涉及刑法,一旦查出傾倒的業者,將會有刑責上的問題,環保局也將加強巡查。

市議員何文海昨天(14日)在春社里長陳金樹的陳姓助理陪同下,前往筏子溪與高鐵高架道下進行勘查,發現當地的事業廢棄物已堆得跟旁邊的高鐵高架道一樣高,連電線桿都被淹沒半根,相當可怕。

何文海表示,該處被丟棄事業廢棄物已達1年,但當時只有高鐵高架道一半高,住戶已跟環保局反映,但一直未進行處理。

這幾天晚上,當地住戶又發現有7台大拖車載著一大堆廢棄物,直接就丟棄在高架道下,住戶們不敢報案,只得向春社里辦公室反映,而春社里則向市議員何文海通報。

何文海昨天與里長陳姓助理前往勘查,發現當地有兩個路口可通往丟棄處,而且路口還被放置一片鋼鐵片,以方便大型車輛進出,何文海認為,根本擺明就是把此地當作垃圾場。

何文海要求環保局趕快處理,而且封住兩個路口,才能避免不肖業者再傾倒廢棄物,同時,趕快把廢棄物處理掉,否則遊客從高鐵就可看到如山的廢棄物,有損台中市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