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鋼鐵業排放限值 由六市擴大為全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鋼鐵業排放限值 由六市擴大為全省

2016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4月6日新華社石家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治理大氣污染,鋼鐵大省河北省今年進一步嚴格鋼鐵行業環保標準,其中將實施鋼鐵特別排放限值的重點控制城市,由現有的6座城市擴展到全省,以促進鋼鐵企業轉型升級和去產能步伐。

河北去年制定《鋼鐵工業大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參考國家標準特別排放限值的指標值,設定了河北鋼鐵行業大氣污染物特別排放限值,意即是其中某些指標值嚴格於國家標準特別排放限值。原本此排放限值的的重點控制城市為石家莊、秦皇島、廊坊、保定、邢臺、邯鄲6市,今年將擴展到全部11市和2座省直管縣,以使全省所有鋼鐵企業的排放標準一致。

河北還將開展鋼鐵產能環境承載力限值研究,委託清華大學環境學院等就2020年京津冀地區PM2.5濃度較2015年下降25%以上等目標,研究河北鋼鐵行業對環境污染的影響程度,以合理推定河北鋼鐵產能上限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