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侵蝕 旗津海岸每年內縮7公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颱風侵蝕 旗津海岸每年內縮7公分

2006年07月19日
摘錄自7月19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高雄市旗津海岸環境監測,由於受到颱風侵蝕的影響,高雄津海岸每年約內縮7公分。高雄市府並將展開為期9年的海岸環境監測計畫,以充份瞭解海岸變化;同時在7、8月加強監測記錄,以便和去年颱風季進行比對,作為海岸復育及維護參考。

水工處處長彭振聲說,雖然情況不嚴重,但初步已建議在侵蝕較為明顯的旗津壘球場,在距海岸50米處,興建250米離岸淺堤,以為保護。同時市府所委託的研究單位,在7、8月,也會針對颱風前後,有關底質的含顆粒度,成份,有機質,重金屬;和漂砂的速率,方向;海水水質的水溫,溶氧,大腸桿菌等等;以及海域生態,監測記錄。以便和去年颱風季進行比對,瞭解旗津海岸的變化,規畫海岸復育及維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