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市68廢液鐵桶棄置三個月 外溢農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市68廢液鐵桶棄置三個月 外溢農田

2016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1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市水源里水流娘路段,遭非法棄置廢液鐵桶68大桶,里長邱進財20日抨擊縣府三個月來遲未處理,造成鐵桶內不明油漬外溢到附近農田,影響住家環境及造成農作物危害,要求儘速移置。縣環保局秘書潘志明指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追究行為人相關責任,經與縣府工務處前往會勘,將廢棄鐵桶先行移置,避免二次污染。

邱進財不滿指出,當地住戶3月17日發現苗栗市水流娘與銅鑼鄉交界的復安橋上,被不明人士運來68個大鐵桶,每桶都是裝滿不明油體,隨即向當地警方報案,也向環保局反映。

邱進財說,3個月過去,因天氣酷熱,這些鐵桶熱脹冷縮,到了晚上發出「砰」的聲響,擾人清夢,更離譜的是,桶內的油污外溢流到下方農田,污染農作物,住戶罵聲連連,希望有關單位能儘速移置。

潘志明指出,全案報請環保警察隊到場調查,已移請苗栗警分局偵辦,經警方追查行為人,發現是通緝犯,已全力追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