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類搶佔地盤 非洲大象搬新家找活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被人類搶佔地盤 非洲大象搬新家找活路

2016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許多人認為非洲那麼大,那邊的動物應該很愜意,不過事實並不如此。根據國外報導,非洲城市漸漸擴大,許多動物的棲息地逐漸被人類占據,尤其是大象的家。

根據《CNN》報導,非洲人口日漸攀升,城市空間擴散不僅影響到動物生存,更有民眾獵殺大象。目前馬拉威地區(Malawi)只剩500隻大象,而非洲其他地區的大象也遇到相同的問題,非洲利翁代(Liwonde)原本的1500隻大象到現在只剩下不到100隻。國家公園代表人派克(Parks)表示:「我們必須解決問題,將會幫助大象移動到適合的居住地。」

馬拉威的大象將會搬至利翁代。然而要搬動一隻重達5噸的大象已經很困難,何況是500隻!派克表示:「因為公母習性不同,因此會利用不同方法。」目前已有92隻大象利用卡車運載,而若是母象小象會先打麻醉讓他們穩定,也確保醒來後彼此都在身邊。他也表示明年此計畫將會完成,讓大象能開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