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變垃圾場 花蓮玉里人批太缺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濕地變垃圾場 花蓮玉里人批太缺德

2016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6日中國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玉里鎮的人工環保濕地以優美環境聞名,但24日卻有民眾發近秀姑巒溪處,遭不人士丟棄大量使用過後的尿布、紙箱,讓如詩如畫的濕地變成垃圾場,居民氣憤不已,痛批太缺德!玉里鎮清潔隊長秦真平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切勿亂丟垃圾。

人工環保濕地可謂玉里之肺,不僅是處理全鎮廢水的重要設施,近年來更吸引成群野鳥覓食,伴隨著如詩如畫的美景,層巒疊翠,是處鮮少人知的祕境。

未料,有鎮民昨日路過濕地,卻在最美的近秀姑巒溪處發現成堆粉紅色大垃圾袋,以及紙箱、保厲龍箱等,隨意棄置在濕地內,格外醒目突兀,便拿起手機拍照存證。秦真平表示,垃圾差點掉入秀姑巒溪內,幸好及時發現,否則,恐造成更大汙染。

今年農曆年,濕地內才發生遭亂丟大型廢棄物,如今再發生類似事件,秦真平無奈的說「棄置者的公德心真的需要再教育」,現階段只能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別再亂丟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