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靜鋼廠疑埋廢棄物 越南警方追查責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塑靜鋼廠疑埋廢棄物 越南警方追查責任

2016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8月3日中央社河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相關部門7月中旬在河靜省一處農場挖出疑似非法掩埋來自台塑河靜鋼廠的約100噸工業廢棄物。河靜警方昨天(2日)表示,將追查及釐清相關人員和單位的責任。台塑河靜鋼廠與奇英市(Ky Anh)都市環境公司簽約,委託對方運送和處理工業廢棄物及一般垃圾。

報導指出,警方等相關部門7月11日發現奇英市都市環境公司員工,疑似將來自台塑的工業廢棄物非法掩埋在一處農場,共挖出逾100噸類似廢棄物。警方隨後介入調查,抽樣送驗。

報導說,檢驗結果於昨天出爐,若干廢棄物樣本氰化物(Cyanide)含量超標。河靜警方表示,在收到檢驗結果後,昨天下午已依「危險廢棄物管理規定違反罪名」提出控告,並釐清相關人員和單位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