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關查獲多起中國公民走私保育類物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海關查獲多起中國公民走私保育類物品

2016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8月3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30日報導,俄羅斯海關發新聞表示,俄羅斯遠東布拉戈維申斯克(海蘭泡)海關26日在一名出境中國公民的行李中查獲其試圖走私的披毛犀角。披毛犀是1萬至1.2萬年前滅絕的古生物,屬於俄羅斯特稀有文化遺產,禁止出境。根據鑑定結果,這批披毛犀是在俄國境內被挖掘出來,總重量為9.16公斤,市場價格超過600萬盧布(約合9萬美元)。

另據俄媒報導,俄國遠東烏蘇里斯克海關表示,烏蘇里斯克海關工作人員24日破獲一起走私猛獁象牙的案件。涉案的中國公民是在搭乘大巴由俄國返回中國時,被海關人員從汽車底層查到裝有16根猛獁象牙的袋子,從該名男子身上還搜出多種猛獁象牙飾件。

俄海關還宣布在俄國的後貝加爾邊境檢查站查獲一名中國公民回國時試圖走私2.5公斤黃金,這名中國人將黃金藏在蘇打餅乾盒內,試圖矇混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