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將減半近海捕漁船隊 保護海洋漁業資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將減半近海捕漁船隊 保護海洋漁業資源

摘錄自7月24日法新社河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政府計劃在2010年以前,大約減少一半近海漁業的船隊,保護岌岌可危的海洋漁業資源。越南擁有3200公里的海岸線,漁業是這個開發中國家的主要產業。過去10年來,越南的漁船從不到3萬艘增加到目前的9萬多艘。今年上半年越南漁業產品的出口為政府賺取13億美元的外匯,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超過25%。

然而,越南官員和外國專家表示,由於過度捕撈,越南的近海漁業已經日益枯竭。因此,越南漁業保護資源部門官員提出一項5年計畫,預計在2010年之前,每年將有8000艘漁船除役,並且可能將其沉沒在南中國海,成為新的珊瑚礁,作為海洋生物的的棲息地。此外,漁船引擎馬力從20匹馬力增加到60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