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億投入環保 武漢將崛起綠色化工「巨無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4.13億投入環保 武漢將崛起綠色化工「巨無霸」

2006年07月26日
摘錄自7月25日楚天都市報湖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24日,總投資達151.1億元的武石化年產80萬噸乙烯及配套項目,在武漢環保網上公示了「環境影響報告書」,報告顯示,將斥資4.13億元投入環保,使該項目成為一個「綠色化工廠」。專家據此稱,即使在遭遇重大火災事故時,也不會影響長江下游地區的飲水安全。

據瞭解,該項目是中國石化集團「十一五」期間的重點項目之一,規劃廠址位於洪山區東北部的長江右岸,占地面積294.8公頃。建成後,將改寫中部地區沒有大型乙烯專案的歷史,並將帶動武漢及周邊地區的經濟發展。「環保報告」分析表明,該項目清潔生產指標達國內先進水準,產生的廢氣、廢水等各種污染物均能實現達標排放,具有良好的環境效益和社會效益。該專案還專門制定了應對突發污染事故的防範措施,確保下游居民飲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