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活垃圾填埋場污染風險評價報告出爐 近5成存在中重度污染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生活垃圾填埋場污染風險評價報告出爐 近5成存在中重度污染風險

2006年07月26日
摘錄自7月25日中國環境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北京市環保局、北京市地質工程勘察院共同完成的《北京市生活垃圾填埋場污染風險評價》報告日前出爐,報告顯示,目前北京每年有98萬噸生活垃圾未進行正規處理,在全市490處垃圾填埋場中,存在中、重度污染風險的達到231處,占到近5成。

對於目前垃圾填埋場存在嚴重污染風險的情況,參與調查的專家建議,應對已存在的垃圾填埋場建立統一的地下水污染監測系統,定期進行監測,以便確定地下水污染現狀和程度。同時,對所有填埋量小於5,000立方米的非正規填埋場,將進行全部清運。對於目前無法清運的填埋量大於5,000立方米的非正規填埋場,將逐步關停或封場,並建立地下水污染監測井;對於已造成污染的場地,將按照污染風險等級,從大到小排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