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55與56件清潔發展機制成立 關西電力公司在甘肅興建水力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第55與56件清潔發展機制成立 關西電力公司在甘肅興建水力電廠

2006年07月26日
鍾嘉琪、吳斐竣編譯;蔡甫審校

日本經濟產業省表示,2件由關西電力向該省申請的「清潔發展機制」(CDM)專案,已於7月10日獲得「京都機制活用連絡會」認可。這次獲得承認的專案,是由關西電力所申請,專案(1)是在中國甘肅省定西市建設發電輸出功率15MW的流入式水力發電廠「坎峰水力發電廠」(Kanfeng Hydorpower),預期年平均二氧化碳的排出削減量5.2萬噸;專案(2)是在中國甘肅省甘南西藏自治州建設發電輸出功率12.2MW的流入式水力發電廠「鹿兒台水力發電廠」(Luertai Hydorpower),預期年平均二氧化碳的排出削減量4.2萬噸。

要成為日本政府正式的專案,必須向暖化對策相關的6個中央部會中任1個提出認定申請,並由獲得該6個中央部會共同推動的「京都機制活用連絡會」認可。包含共同實施(JI)在內的話,這在日本是第55、56件正式為京都機制所承認的專案,經濟產業省將對專案進行支援。

另外,這些專案依據京都議定書的規定,要成為正式的清潔發展機制專案,日後還必須要再向清潔發展機制理事會的委任營運機構(Designated Operational Entities, DOE)提出事業審查報告書,並獲得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