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而行動:Johnson河公共用地兼具低負擔且永續發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心動而行動:Johnson河公共用地兼具低負擔且永續發展

2000年12月21日
Kelli J. Fields撰

在西北持久社區組織(SCNW)著手為波特蘭東南部郊區的中低收入戶整修翻新一個15戶公寓住宅區的同時,生態上健全的社區發展只是他們夢想的開端。

SCNW為致力於提供社區居民長久且能負擔的房舍而成立。除了承辦社區發展的工作外,為了居民的長期教育及權益,SCNW還提供實踐永續生活的相關課程…位居波特蘭Johnson河集水區邊,公寓住宅區便取名為Johnson Creek Commons。為使住宅區企劃成真,SCNW與ROSE Community Development一同策劃共有地產的採購、整修翻新、管理…

除了使此多(重)家庭的住宅區少受環境衝擊外,具體改良措施使租戶省了些能源水電費…現在的窗戶較好,新暖氣像太陽一樣溫暖。孩子不會再燒傷自己的腳趾與手,電費幾乎是往年的一半。

…住宅區的整修翻新從加裝"隔熱材料"和"遮縫防雨片"開始。高效能窗戶取代老舊單片窗;壁板暖氣取代了護壁板暖氣。管理人員移走損壞的設備,改為高效能型號。(ps: radiant heating = panel heating 裝在牆壁或天花板比較有效能; baseboard heating 是傳統裝在靠近地板的護壁板內)工作人員植入省水蓮蓬頭及其他設備以減低浴室水流量,進而省水。更提供居民使用僅需舊機型的四分之一水量及能源的"前部載水式洗衣機"。

天然大理石地板、回收瓶製地毯、可持久型厚壁板外層取代了先前的材質。此整修翻新計畫也使用了高品質、廢物回收的材料置換年久失修的水槽、門、和其他設備。

社區開創菜圃、果樹、土產植物現在植於室內,周邊還植入新生命。SCNW志工幫忙築花園,並教授有興趣的住戶如何耕種有機物…對租戶而言,永續發展的實踐是有感染力的。"最近,我們把回收筒全填滿了-我深刻的體驗到---花園很美,這兒現在有家的感覺。"Audas.告訴我們。

"我喜歡住這兒,希望永遠不用搬走。"


全文及圖示詳見: http://www.ecotrust.org/community/johnson_creek.html
版權歸屬 ECOTRUST 環境信託基金會(李佳家 譯,黃媺雯 審校)
中英對照譯稿請見:http://news.ngo.org.tw/issue/surround/2000/issue-surround001221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