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某牧場羊肉與羊奶戴奧辛超標 將遭全面撲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里某牧場羊肉與羊奶戴奧辛超標 將遭全面撲殺

2006年08月03日
摘錄自8月3日中時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八里鄉某農場的羊肉與羊奶,經過2次檢驗,8月3日確定戴奧辛含量超過標準值。縣府已排除飼料污染,也澄清與八里焚化廠無關,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為避免民眾恐慌,將撲殺這家牧場的羊,並繼續檢測牧場的牧草以及附近林口、八里的家禽、家畜。

遭污染牧場的羊,都是供應自家經營的餐廳食用,並未供應市面銷售。環保局長鄧嘉基認為,這起事件可能是單一個案,有時候不容易找到具體的可疑污染源。衛生局長許銘能表示,戴奧辛是非常穩定的化合物,安定性高,不易分解,抗酸、耐鹼、難溶於水,但易溶於脂肪。攝取的途徑須經由呼吸和食入進入人體,其中以口腔食入為最主要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