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與北市府達成共識 松山機場確定不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央與北市府達成共識 松山機場確定不廢

2006年08月09日
摘錄自8月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松山機場該不該遷移而成為中央公園?一直是藍綠北市長候選人爭論的話題,北市府發展局副局長脫宗華7日給了答案,他說,中央與北市府日前已達成共識,松山機場不會廢,還要擴大使用面積,以增強機場的實力,做為未來發展航運之用。

7日在北市觀光委員會上,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范志強就「兩岸直航與高鐵通車對航空業可能之影響」專題報告時,悲觀地認為,高鐵通車將對國內線航空業者產生衝擊。但脫宗華發言透露日前北市府與民航局、經建會就松山機場未來功能開會的結論,強調不廢松山機場的功能是與會者一致的共識,未來民航局還要編列60多億元的經費徵收機場保留地,發展局也要配合做土地變更使用。馬英九補充說,台灣航空業有較大陸航空業者好的優勢,未來若能三通,只要善用優勢,應該可以較大陸具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