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打造農業為台灣高附加價值新產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施振榮:打造農業為台灣高附加價值新產業

2006年08月11日
摘錄自8月10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10日出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研討會,表示未來應打造台灣成為「加值島」,農業發展也應展開觀念變革、成為高附加價值的新產業。

施振榮指出,台灣產業如今已發展至知識經濟時代,過去推動產業發展是以製造業為中心的思考,因此重視有形、有設備的投資,較忽略無形服務;但目前服務業的經濟產值已超過2/3,針對目前農業在整體經濟的比重雖然仍低,施振榮指出,未來若能透過農業科技技術研發,以及經營管理知識的提供,並積極開拓國際市場,農業將可望成為高附加價值的新產業。

此外,農業也面臨外移與空洞化的顧忌,施振榮認為,國際化的機會值得以政策逐步來引導,並將國際化所產生的利益來回饋解決國內農民問題,也可帶動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