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污染大 基隆港將實施貨車油品檢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柴油車污染大 基隆港將實施貨車油品檢測

2006年08月23日
摘錄自8月22日中廣新聞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是台灣北部重要的貨物進出港,因此每天都有17,000以上的柴油貨車進出基隆,這些柴油貨車所排放出的污染物,除了容易形成臭氧外,黑煙及刺鼻的煙味,更是危害人體健康的殺手,基隆市環保局空氣噪音水質課課長顏伶珍就表示,環保局將從8月23日起,配合基隆港區員警,在基隆港區東西岸碼頭對柴油貨車進行油品檢測,一旦超過標準,最高會罰款新台幣7萬元。

這項檢查主要是針對添加地下油行柴油的車主開罰,因為正常柴油車排放物的標準在50ppm以下,但有添加地下油行柴油的車輛,污染物濃度甚至會高達6,000ppm,超過表準300倍,對空氣品質影響甚鉅,因此一旦車輛被檢測出超過標準,駕駛最高將被處以新台幣7萬元的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