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欖仁種3年 海岸綠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葉欖仁種3年 海岸綠了

2006年08月23日
摘錄自8月22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東北季風強勁,海濱植物很難成林,17公里海岸美山段風情海岸,有一段約200公尺長的大葉欖仁綠林,枝葉茂密,成為自行車騎士最賞心悅目的一段,市長林政則希望至少植樹5萬株,讓海岸風情更添鮮綠。

交通局長郭振寰說,在營造17公里海岸景點時,市府嘗試過栽種榕樹、茄苳、黑板樹、白千層、瓊涯海棠、大葉欖仁、大葉山欖等7種樹種,唯有大葉欖仁與大葉山欖長得最好,最為茂密。新竹市長林政則以「花園城市」為經營市政主軸,希望2屆任內種滿5萬株樹,他說,有了樹就會有鳥鳴、蟲嘶,美化城市空間與空氣,讓城市更適合人居住。希望觀光局儘量找到適當植栽地點,繼續執行,讓整個17公里海岸線風貌更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