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赴北港 覓小黃瓜栽種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赴北港 覓小黃瓜栽種地

2006年08月30日
摘錄自8月29日工商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包括統一、味全及台塑等集團有意陸續推動有機蔬菜或花卉契作之後,為擴大有機農產品的栽培規模,行政院農糧署28日表示,將持續推動有機農產品的大面積或集團式栽培,並先行選定花東縱谷地區,推動有機蔬菜、有機米專區及有機村,以期達成至2008年底有機農業的種植面積,由目前的1,300多公頃,倍增至3,000公頃,藉以吸引各大農企業或集團投入。

在雲林縣長蘇治芬的主導下,繼台塑集團之後,縣府已分別與味全、統一集團洽談雲林縣有機蔬菜與花卉契作合作案,台塑日前曾派人到北港看小黃瓜栽種地。蘇治芬也透露,雲林科技農業發展計畫已獲中央1千萬元規劃經費補助,明年將展開規劃案,該計畫的核心型生產基地包括雲林褒忠鄉的台糖農場,占地面積約200公頃,最大面積還可擴增至1,600公頃,總開發投資金額約20億元。

農糧署表示,目前已通過農委會有機農產品驗證的機構,迄今年6月底止,累計已驗證合格的農企業單位共有905戶,總面積為1,364公頃,主要有機農產品,包括水稻、蔬菜、果樹、茶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