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廢氣排放量 加州創美先例 阿諾與布希唱反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限制廢氣排放量 加州創美先例 阿諾與布希唱反調

2006年09月01日
摘錄自8月31日東森新聞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州長阿諾與州議會達成協議,嚴格限制溫室廢氣排放量。這項政策與布希領導的共和黨政府背道而馳,卻讓加州在環保上創了美國先例。這項協議30日由州政府與州議會民主黨領袖宣布。

根據法案內容,加州設定2020年前將該州的廢氣排放總量減少25%,大型工業和公用事業都必須降低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排放量超過上限的可以與未達上限的業者購買額度。如遇天災或者重大危機影響經濟等緊急狀況,州長有權下令暫停實施1年。

環保人士肯定這項政策,但部分企業領袖卻不認同,認為採納昂貴又不可預期能達成的規範,將使得工作機會流失。加州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州,州政府的評估報告更指出,氣溫上升攝氏2-3度,就能夠讓內華達山的積雪每年都提早融解,導致加州中部山谷區水患,也威脅該州長期的供水和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