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蝶 | 環境資訊中心
大地之音

可愛的小蝶

2000年06月11日
作者:奇異果

主角:小蝶 雌蛇目蝶

   目目 雄蛇目蝶

   大白 雄大白斑蝶

   石龍子(一群)

場地:蝴蝶公園(腐果區、朽木區、草地區)

幕一:

小蝶:(唱)「今天天氣好清爽,陌上野花香」……啊!今天真是個好日子!適合出遊呢!

目目:小蝶!我也正有此意,我們一起出去玩耍,好不好?

小蝶:討厭!走開啦!叫你不要來煩我,你聽不懂是不是?

目目:小蝶,……(一副難過狀),但是,人家喜歡你嘛,想和你在一起嘛!

小蝶:我不是告訴過你,我從來都不喜歡我一身的衣裳,顏色灰灰暗暗的,屁股上還多兩個圈圈,醜死了。看看人家大紅紋鳳蝶,多漂亮啊!如果我們又在一起,生出來的下一代又長得和你我一樣,又小、又醜,我才不要呢!

目目:那你想怎麼樣嘛?

小蝶:我啊!我想交個又大、又帥、又神氣的男朋友,以後我和他結婚孩子才會好看、強壯、漂亮啊!

(大白斑蝶飛入)

大白:嗨!小蝶!想我嗎?我來了!

小蝶:噢!大白!我等你好久了!我們快出去玩吧!省得跟他囉嗦!

(大、小相伴飛去,留下傷心的目目)

幕二:(腐果區),蝴蝶公園(每日C果汁音樂)沙沙呀果汁

小蝶:大白,快來快來!肚子餓了吧!快來這裡,有好喝的果汁在等著我們呢!

大白:(怕)噁!不會吧!水果看起來怎麼爛爛的,還有蒼蠅,真不衛生!(蒼蠅出來飛一圈)

小蝶:才不呢!你喝喝看嘛!這是人家特地為你留的喔!每日C純果汁,又香又濃又好喝……

大白:噁!(吐)呸呸呸!天啊!這是什麼嘛!(吐)爛掉的水果和果汁!你怎麼還喝得那麼高興!(吐)

小蝶:(無辜狀)怎麼了!不是粉好喝嘛!你怎麼這麼浪費,把那麼好喝的果汁全吐出來了?真奇怪!好啦好啦!既然你不喜歡,我們不吃就是了嗎!我們到下一個地方去玩吧!

幕三:蝴蝶盟(梁祝音樂)

小蝶:大白,你瞧,這裡的氣氛多好啊!人家都是雙雙對對的,就像我們一樣……

大白:是啊!這裡環境清幽,風景真不錯,又可以和你在一起,讓我不禁詩興大發,我想唸一首詩給你聽。

小蝶:真的嗎?太好了!快點唸給我聽吧!

大白:咳!咳!聽好了---

我親愛的小蝶 你是天邊最美的蝴蝶飛到西 飛到東 又飛到西 又飛到東

小蝶:好棒啊!我就是喜歡這樣飛來飛去,然後呢?

大白:(小聲)糟糕!下面忘記了,怎麼辦?找找看有沒有小抄?啊!找到了!

喔!我的小蝶 你和我 

飛到台北動物園 

全年開放 除夕初一不休息 

全票六十 優待三十 團體票再七折……

小蝶:喂喂喂!你在唸什麼!有點誠意嘛!哼!不理你了。

大白:完了!拿到動物園的門票,唸到後面的入園規則……喂!小蝶不要走,等等我啊!

幕三:草地區

大白:小蝶,對不起啦!不要生氣嘛!來來來!我帶你去玩!

小蝶:好吧!看在你誠心道歉的份上,就原諒你了,我們現在要去那裡呢?

大白:你看!這裡不錯吧!這塊草地是我最喜歡來的地方,在這裡可以曬太陽做日光浴,好棒喔!(唱歌,拉著小蝶跳舞)『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小蝶:大白!我可不可以離開了,我還沒有戴太陽眼鏡,也沒有抹防曬油……

啊!!我覺得陽光好強、好刺眼啊!啊!我不行了……(昏倒)

幕四:朽木區

目目:小蝶,小蝶,你好一些嗎?

小蝶:(衰弱)這是──是那裡!目目,你怎麼會在這裡?

目目:這裡是朽木山莊,剛剛你在草地區曬太陽中暑昏倒了,我趕緊把你救到這裡來,你總算醒過來了,真是謝天謝地。

石龍子:小蝶小姐你好,我是石龍子,朽未山莊的主人,剛剛要不是目目救了你,你恐怕就沒命囉!你的那位大白先生啊,早就不知道跑到那兒去了。

小蝶:(感傷)唉!現在我也想通了,大白和我真的不合適──我愛喝腐果區的果汁,他不要;他愛曬太陽,我卻會中暑,這樣在一起是不會有結果的。

石龍子:小蝶小姐,希望這次以後你可以明白,誰才是真正適合你。

目目:小蝶,其實在我心裡,你一直都是最美麗的,別的蝴蝶固然很好看,我們這樣也不錯喔!我們的父母親不就這樣一代一代過來了嗎?他們也都生活得很好啊!

小蝶:我明白了,目目,以前我實在太注重外表了,沒有注意你的內在。請你原諒我。

石龍子:是的,小蝶小姐,你們才是最合適的一對。好好珍惜屬於你們的幸福,我想送你們一個禮物--

小子們!(眾石龍子們應:有!)

我們一起唱首歌送給我們的好朋友-小蝶和目目,要開始囉!一、二、三 唱

(比才歌劇「卡門」中「鬥牛士」音樂)

「可愛的小蝶 我在你身旁 在你身旁 在你身旁

 蝴蝶公園就是你的家 溫暖可愛的家

 希望你趕快進禮堂 讓我看到

 最美麗的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