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拚觀光 總統:急不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拚觀光 總統:急不得

摘錄自9月11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陳水扁總統10日到花蓮與觀光業者座談,業者紛紛要求速建蘇花高、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等。陳水扁回應說,興建蘇花高是既定政策,但要完成環評差異分析才能動工;增加大陸觀光客人數問題,因涉及國家安全等考量,實在急不得,必須視執行成效再評估。

業者在座談會上表示,北宜高已通車了,而興建蘇花高是大多數花蓮人的夢想,更是觀光業者的期盼,既然工程已發包,經費也沒有問題,就應儘速動工興建,才能帶進更多遊客,促進花蓮觀光產業繁榮。陳水扁表示,政府已走出開放大陸觀光客的第一步,目前有一定人數管制,導因顧及國家安全等因素考量,開放政策實在急不得,將視各方面執行情形,再評估後續作法。

針對業者要求儘速興建蘇花高一事,陳水扁強調,蘇花高是政府既定政策,從沒說不建,因為仍需依據環境影響評估程序進行,該解決的問題仍必須解決,待環評通過後才能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