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首批5家加油站獲得「生態標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莫斯科首批5家加油站獲得「生態標識」

摘錄自9月11日俄羅斯新聞網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斯科自然利用和環境保護局新聞處表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首批5家汽車加油站被授予了「生態標識」,這種生態標識表明他們所提供的燃料符合質量和生態安全的最高要求。現在並未要求所有汽車加油站都準備接受生態標識檢查,但莫斯科市政府將要求所有汽車加油站中的燃料都要符合歐洲標準。該局表示,獲得汽車加油站生態標識的申請者,都必須自覺地對發動機燃料質量和加油站工作對周圍環境產生的影響進行嚴格檢查,唯有根據石油加工專業學者和專家們組成的權威鑒定委員會的認可,才能獲得生態標識。

汽車交通是莫斯科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這占污染物排放總量的83%。截止到今天為止,莫斯科市已登記保有汽車300萬輛以上。莫斯科自然利用和環境保護局表示,2006年起莫斯科市將發動機燃料標準定為歐洲標準。為符合歐洲標準,莫斯科率先在俄羅斯通過發動機燃料的生態標準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