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喝飽 嘉南明春不缺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曾文喝飽 嘉南明春不缺水

2006年09月19日
摘錄自9月18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雨水豐沛,6月迄今不時下雨,讓曾文、烏山頭水庫一直保持近滿水位,總蓄水量在6億立方公尺以上,這種情形十餘年來並不多見,水庫人員表示,農田灌溉、民生和工業用水到明年春天都不虞匱乏。

曾文水庫以發電方式,透過引水道將蓄水排放到烏山頭水庫,以供應民生、灌溉及工工業用水,據統計,6月以來烏山頭水庫每天出水供應量,平均3百萬立方公尺以上,卻持續維持接近滿水位狀態,這種情形十餘年並不多見。

3年前這2座水庫曾因嚴重亢旱,持續低水位長達半年,不但嘉南農田水利會宣布休耕,水利會長徐金錫還數度祭告上蒼祈雨;和今年相比,有天壤之別。

烏山頭水庫管理人員表示,雖然目前迄明年春天用水不虞匱乏,但民眾不應毫無節制用水,因為依近年來氣候異常來看,明年會否亢旱誰也無法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