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白天禁行 運輸業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公路白天禁行 運輸業反彈

摘錄自9月19日中國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道安會報提案「砂石車等大型聯結車白天禁行蘇花公路太魯閣橋至和平橋段」,縣府也發布新聞稿指可能從10月1日 起實施,消息傳出後,運輸業者大為恐慌。 交通隊長蔡志通表示,白天禁行砂石車聯結車是縣府接獲民眾投書建議,道安會報僅提案「從太魯閣大橋至秀林鄉和平大濁水橋路段等先行實施,管制時段則選在假日全日禁行或早上8點到下午6點禁行,擇其一實施。」並不是全面禁止,也尚未決議。

砂石車業者指出,目前砂石車或相關的運媒、運礦石的聯結車,平均每天南下、北上各約200車次,一天12小時平均分配在40公里的蘇花公路和平到富世村之間,能看到的砂石車實在不多。業者表示,可能是疏濬時大量砂石車進出蘇花公路,造成一般民眾的錯覺。蔡志通強調,這項措施尚未訂定實施時間表,交通隊將進行路況錄影調查,評估車流量與實際用路狀況,再考慮實施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