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利益相關者保護海洋免受陸上污染會議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利益相關者保護海洋免受陸上污染會議召開

2006年09月29日
摘錄自9月28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6日,「中國利益相關者保護海洋免受陸上活動污染對話會」在北京中日友好環境保護中心舉辦。此次會議由中華環保聯合會主辦,來自國家環保總局污控司海洋處、農業部漁業局、中國海洋學會、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等20家單位和組織的代表出席了會議。

最後會議針對即將在IGR-2會議上宣讀的《北京宣言》進行了修改意見的討論,以期為促進中國海洋環境保護做出貢獻。

會議針對以下四個主要議題進行了自由討論:一、中國海洋環境最主要的污染源是什麼?與會者一致認為陸源污染是造成海洋環境污染的最大源頭;二、中國的NGO組織和其他團體是否參與促進保護海洋環境免受陸上活動污染?與會來賓均認為無論是中國政府還是NGO組織,或者其他團體都積極地參與了保護海洋環境的活動,同時還需要進一步展開更多的活動以促進海洋環境的保護;三、哪些保護活動正在進行中?以後還需要展開哪些活動?中國政府通過加強法制建設、建立保護區、加強海洋環境保護監管等措施促進海洋環境的保護;NGO組織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無論是在保護斑海豹還是在調查海洋環境情況上,都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四、中國利益相關者如何參與到GPA中去?與會來賓認為中國利益相關者應該增進與國際組織的聯繫,學習國際社會在保護海洋環境上的先進意識和經驗,爭取好的項目獲得支持與合作,與GPA一同推動海洋環境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