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下不斷 曼谷拉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雨下不斷 曼谷拉警報

2006年10月11日
摘錄自10月10日中央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曼谷市9日夜晚下了一場豪雨,使得昭披耶河水位再度上漲,根據皇家防災廳的測量,昭披耶河水位已經接近11年來的新高,同時近日內很可能超越原有的水位紀錄,讓曼谷面臨水患威脅。防災廳廳長薩瑪指出,為了避免曼谷受到水患,防災廳計畫將昭披耶河的水引流向大城府,如此一來,雖然已經受到嚴重水患的大城府,情況可能會更遭,但曼谷、巴吞他尼與農武里等府的災情則可望獲得紓解。



薩瑪同時也強調,以天氣的情況來看,雨量短時間內恐怕不會減少,情況可能會延續到11月底,而曼谷最可能面臨水患的期間將在本週四與週五,因為泰國灣的水位將漲至今年最高峰。根據最新的統計,因水患而死亡的人數增加到39人,受到影響的民眾也超過了2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