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建30國家級 60地方級海洋自然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已建30國家級 60地方級海洋自然保護區

2006年10月12日
摘錄自10月12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日,中國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系統培訓與教育中心揭牌, 國家海洋局副局長陳連增在揭牌儀式上說,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簽署後,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管理工作,成立中國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系統培訓與教育中心的目的,就是為了總結、推廣國內外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管理的先進經驗和典型,提高各級政府和廣大民眾的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意識和管理水準,推動中國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事業的健康發展。中國已建立了30個國家級海洋自然保護區和60個地方級海洋自然保護區。



中國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系統培訓與教育中心設立在國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主要承擔和落實由全球基金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共同發起,中國國家海洋局負責執行的「中國南部沿海生物多樣性管理項目(SCCBD)」的培訓考察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