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農業論壇建議涉公權力 待政府協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兩岸農業論壇建議涉公權力 待政府協商

2006年10月19日
摘錄自10月1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舉辦的兩岸農業合作論壇,部分共同建議涉及公權力執行,有待政府或政府授權團體協商,否則只是徒呼口號、無法落實。

兩岸農業合作論壇今(17)日在中國海南博鰲召開,會中通過7項共同建議,包括繼續協助台灣農產品在中國大陸銷售,中國並將加強市場監督管理,依法查處假冒台灣水果的行為等。兩岸農業合作論壇達成的決議,只要對台灣農業及農民有幫助,農委會都會支持;但自去年4月國共舉辦第一次農業論壇迄今以來,執行各項決議的成果並未展現。

農委會指出,台灣水果外銷中國數量極為有限,但台灣優良品種與農業技術不斷遭中國竊取,並遭中國水果假冒銷售,中國黑心廉價農產品走私來台打擊台灣農業,兩岸農業負面競爭激烈,並非互助;這次論壇獲致多項共同建議,雖具正面意義,但解決這些問題涉及公權力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