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擊隊盜獵行徑囂張 剛果河馬生存面臨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游擊隊盜獵行徑囂張 剛果河馬生存面臨威脅

2006年10月24日
蘇家億、黃至賢編譯;莫聞審校

剛果河馬盜獵嚴重(圖片來源: African Wildlife Foundation)研究人員與倫敦動物學會表示,一組以剛果維拉岡國家公園為基地的游擊兵團體,在過去兩週內殺害了約400頭河馬,其數量幾乎是總數的一半。對此保育人士則提出警告,表示這樣的盜獵行徑有可能造成當地河馬在今年底滅絕。

據倫敦動物學會的野生動物保護主義者稱,剛果民兵武裝人員2個星期前進駐該公園,並在那建立了一個軍事基地,他們在此期間至少屠宰了維龍加國家公園內一半的河馬。

進駐維龍加國家公園的這支「馬伊─馬伊」反政府叛亂武裝十分貪婪,他們不僅自己殺死河馬剝皮吃肉,還高價出售河馬肉,河馬嘴里類似象牙的珍貴牙齒也被賣掉,以攫取可觀利潤。除了這支掠奪部隊,還有其他偷獵者。目前,在倫敦動物學社團和其他保護野生動植物組織的合作幫助下,「剛果保護野生動物機構」組成一支精英守林人隊伍,任務正是保護維龍加國家公園。 

 

【參考資料】ENS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