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檢所並非因為搬新家而撲殺既有收容的流浪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動檢所並非因為搬新家而撲殺既有收容的流浪動物

2000年08月18日
作者:陳弼仁

台灣,2000-08-18-關於台北動檢所,由於行政人員僅有四位,無法處理舊收容所現有的百餘隻小狗,2000-08-15後將全部處死一事。經與相關人員進一步查証,事實上,並非是由於行政人員不足的原因,才造成所收容的流浪狗面臨撲殺的問題。因為,按照現行的法規,動檢所收留的流浪動物,如果沒有植入晶片,又超過七天,就會按照規定予以人道撲殺。這個事件的起源是因為動檢所要搬新家,所以,新收進來的流浪狗已送往新的收容所,當舊收容所的流浪動物沒有被認領或認養時,將根據既定的時程撲殺。並非如外界所以為的,只是因為搬新家就撲殺舊收容所的流浪動物。雖然,藉由這則訊息,重新喚起了社會對於流浪動物的重視,但是,若將壓力單純加諸於動檢所等相關單位,並不十分公平。貓狗的繁殖場、隨便棄養貓狗的人,才是最應該為這些流浪動物負責的人。當然,透過政府的種種政策,以及許多關心流浪動物朋友們的努力,也許能夠促使流浪動物的問題,能在未來露出一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