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轉播車 王建民鄰居請台南市環保局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受不了轉播車 王建民鄰居請台南市環保局處理

2006年11月09日
摘錄自11月9日中廣新聞台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視媒體派駐轉播車日夜守候在王建民家門外,左右鄰居受不了廢氣和噪音,9日向環保局反映。台南市環保局正大力宣導車輛反怠速,停車三分鐘就要關掉引擎,以免廢氣製造空氣污染,下午接獲鄰居反映之後,由環保局副局長張守德親自帶隊前往,希望勸導電視媒體配合。

張守德副局長表示,由於附近連棟的大樓圍起一塊停車的空地,形成類似山谷的地形,幾輛轉播車同時運轉,加上回音的效果,聲音在夜間可能超過噪音標準,王建民的鄰居不堪其擾,才會提出檢舉。不過,聚集在王建民家門前的電視轉播車,在環保人員抵達前就先一步撤離。環保局雖然無功而返,還是很高興總算恢復平靜,附近民眾不會再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