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開發中國家在世貿農業談判展開彈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要求開發中國家在世貿農業談判展開彈性

2006年11月23日
摘錄自11月22日法新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美國農業部長約翰斯在一項於新德里舉行的商業會議中指出:「參與貿易談判的各方都必須展現彈性」。他指出:「這類談判必須基於施與取」,並表示,市場進入是改善發展中國家貧困人民生活水準的關鍵。

世界貿易組織談判於6月走進死巷,澳大利亞、巴西、歐盟、日本、美國和印度等國,都不同意一項減少農業補助的機制。印度與其他發展中國家要求進一步降低富有國家徵收的農業品進口關稅,並大幅減少農業補助,富有國家的農民被指稱獲得政府補助,去壓制窮國的競爭者。約翰斯在新德里表示,華盛頓認為「市場更加開放,開發中國家才能大量獲益;我們想要成為像印度這樣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進程中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