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臨汾高懸治污利劍:縣長失職將被記大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臨汾高懸治污利劍:縣長失職將被記大過

2006年11月28日
摘錄自11月27日山西日報山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冬季燃煤高峰來臨,臨汾粉塵等污染狀況趨於嚴重,臨汾市政府高懸治污利劍控制工業污染和煤煙污染,凡在同一個縣市發現未關停和淘汰的生產設施和企業占到3成以上的,除追究縣級領導黨紀政紀責任外,還將對鄉鎮一級有關責任人予以嚴處,將給予環保局長、分管副縣長降職或撤職處分,縣長則給予記大過處分。

臨汾此次的環保執法行動將持續4個多月,重點在大運高速公路沿線和汾河沿岸,以及市區內大氣環境品質的敏感區域。污染防治設施不健全、運行不正常等各種原因造成污染物排放不能穩定達標的企業,土小企業死灰復燃和落後生產工藝等現象將被嚴厲打擊處罰,限期內未按規定取締、關停和治理的企業,將強制關停取締,並給予經濟處罰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