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防治績優表揚 宣導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空污防治績優表揚 宣導環保

2006年11月30日
摘錄自11月30日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空氣污染物單位面積排放量,居全國之冠的高雄市。為了防治空氣污染,高市環保局每年都會舉辦空氣品質維護改善成果發表會,除了獎勵表現良好的廠商,也鼓勵民眾加入。尤其是機車騎士,定期檢測才能維護空氣品質,否則領到一張兩千元的罰單,可就虧大了。

從高雄市環保局長手中,接過了表揚維護空氣品質的獎座,為了改善影響空氣品質與能見度的懸浮微粒濃度,管制主要排放源,成了環保局的重點工作,而每年舉辦的成果發表會,除了讓民眾認識到空氣污染管制工作的重要,也要宣導隨手就能做的防治工作,讓民眾也能動手改善空氣品質。高雄市目前已經有152家定檢站,讓機車騎士利用,其實生活中只要多花點心思,每個人都能為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