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車展推出省油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洛杉磯車展推出省油車

摘錄自12月2日美國之音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6年洛杉磯汽車展覽會的主題是永續發展,汽車製造商紛紛推出省油汽車,包括通用汽車公司總裁里克瓦格納在內的汽車公司領導人都表示,替代能源將成為他們未來商業戰略的主要議題。

瓦格納表示,石油只能滿足全球35%的能源需求,隨著世界能源需求以每年2%的速度增長,未來10年全球石油需求將超過供給;加上中東地區的衝突與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意味著汽車工業必須在代替能源的基礎上開發替代動力。將來一些汽車會以氫氣燃料作為動力,另外一些汽車將以合成燃料和乙醇等生物燃料來驅動,這些替代能源系統的核心設備是電池;但合成動力汽車需要的高性能電池目前還存在一些技術障礙,確切的上市日期還很難估算示。

但來自「雨林行動組織」的環保人士馬特利奧納德批評,雖然車商願意討論替代能源問題,但環保人士關心的是這些承諾和聲明能夠變成現實。瓦格納回應說,他們一定會把重心從石油轉移到其他替代能源以保護環境,同時開發新的市場,以提高汽車工業的盈利。